:::

最新消息

:::

2019年第13屆英語文學術暨實務國際研討會

活動與演講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8-09-04
 
 徵稿啟事

 

2019年第13屆英語文學術暨實務國際研討會

2019427-28

實踐大學

 

會議主題:英語學習再定義

 

隨著新科技迅速發展, 全球化日益擴展,我們的經濟及社會皆深受影響。不僅在商務往來的形式上有所改變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溝通也有別於以往。縱觀當今國際,英語已成為全球最廣泛使用的語言。只要具備了英語這項語言能力,個人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的資源,也更容易獲得各種成功的機會:無論是求職面談、出國求學、旅遊交友都能更添自信與競爭力。因此,若要因應目前及未來的趨勢,在教學上就不能只把英語視為一門「科目」。我們有必要重新思考英語教學英語學習的定義

 

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:「英語學習再定義」。希望藉由彼此的學術交流和腦力激盪,共同研討如何因應新的挑戰,如何重塑教師專業角色與定位以及如何支援特殊需求的學習者。議題涵蓋但不受限於下列領域:

 

一、英語教學英語學習的新趨勢

二、英語創新教學

三、專業英語與學術英文

四、需求分析

五、文類分析或言談分析

六、電腦媒介在專業英語中的應用

七、語言測驗與評量

八、課程設計與教材發展

九、語言師資培育

十、其他相關知識領域,如航空、餐旅、商用、新聞、科技、工程、法政、醫護、語言學、文學等

 

論文發表形式:

一、論文口頭報告 (Paper):以理論探討及實務分析為主。篇論文30分鐘,發表20分鐘及討論10分鐘。摘要應包含理論概述、研究方法、及研究發現。

二、工作坊 (Workshop):以教學示範為主,並提供與會者演練機會。每場45分鐘。摘要應包含活動性質、目的、及演練項目。

三、專題座談 (Panel):每場90分鐘,由2-3人就相關主題發表論文,並邀請與會者參與討論。主持人需撰寫摘要一份,說明專題座談的主要內容及每位發表人的發表順序;每位發表人與主持人一樣,均需撰寫摘要一份及繳交投稿表格。

、壁報展示(Poster Session)每場30-60分鐘,論文發表者應用海報方式發表其論文,在解釋或展示時,與會者可與之進行非正式討論。

 

會議及論文撰寫使用語言:一律以英文撰寫與發表。

 

摘要投稿方式:

一、摘要內容不超過300字。

二、以電子郵件寄送者,請寄至:afl_elt@g2.usc.edu.tw(電子郵件主旨部份請註明2019英語文研討會摘要」)。

 

摘要截止日期: 20181231

通知摘要接受日期: 2019131

 

聯絡電話:02-25381111 ext. 8311 應外系秘書

研討會進一步資訊及相關表格公佈於實踐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網站:

http://www.afl.usc.edu.tw/zh_tw/ICEE

最後修改時間:2018-09-04 PM 9:00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