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最新消息

:::

2017暑期業界實習-台中YMCA實習生

徵才訊息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7-03-23
  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(YMCA)兒童夏令營暑期實習辦法  2017.02.16

 

一、   機構簡介

基督教青年會(YMCA)是一個為人群服務的機構,成立於西元1844年,目前在全球一百六十餘國設有相關組織,世界協會設於瑞士日內瓦、全球會員人數約五千八百萬人。

台中YMCA成立於1965年,是全球YMCA運動的一環,目的在幫助社會大眾的身、心、靈健全發展,成立至今致力於推廣各項教育事工及社區服務工作,而青少戶外活動是目前社會服務工作中的重要一環。目前所做的事工包含兒童及青少年的寒暑假期營隊活動,與學校、社區配合舉辦的弱勢免費課後照顧班等。服務營友與參與的各大專院系實習生、國內外志工逐年擴大增加之中(每年約1000餘名)

台中YMCA目前擁有以下三個會館

1、三民路會館: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74B1樓、5樓、9

(總會、社會服務部、青少戶外部、社會體育部、社區大學、兒童美語、

職業訓練、國際組、行政中心、財務組)

2、民權路會館:台中市民權路3655

(資源部、日本留學代辦中心、社區大學、兒童美語、職業訓練)

3、北屯路會館:台中市北區北屯路105樓(社區大學、兒童美語、職業訓練)

 

二、實習生在本機構的學習機會

1、學習各種兒童、青少年、成人休閒活動的規劃與執行

2、透過實際的工作增長各種實務經驗。

3、受本會提供的各種相關專業課程。

4、透過YMCA的國際化網絡,開展國外相關機構學習的機會。

 

三、YMCA提供的訓練課程:

所有實習生都必須接受以下的訓練課程:(訓練經費由本會負擔)

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礎訓練:2017520日(週六)一天舉行,課程時數12小時

,課程內容主要為機構認識、營隊理論、兒少輔導實務、方案規劃與執

行、活動安全管理等。

2、活動籌備會:2017703日至708日,為期6天,主要進行活動開始前的演練工作

與各項準備活動。

3、暑期實習:2017710日起至818日止,每週實習五天,每天十小時

(08:00-18:00),必要時彈性調整。

備註:以上實習時數可提供200 400小時,地點皆於台中,可提供免費住宿。

本機構主要並不提供參與冬夏令營服務伙伴的住宿空間,因為9樓韻律教室為入宿地點,本身就非為正規的住宿空間。我們鼓勵就近找自己親友,或其它親友可提供安置住所的地方。但9樓住宿以提供能願意配合規定、犧牲個人隱私、損失個人休息空間和時間的伙伴為優先!

(:晚間10點前,週末7點整後都有舞蹈班在此地進行,需配合離開空間)

 

四、申請辦法

1、申請時間:即日起至額滿為止。

2、申請網址:請上網搜尋 台中YMCA實習生,即有報名連結。

2、申請資格:各大專院校與觀光、休閒、運動、教育、兒童、語言等有關的科系。

3、申請必須準備資料:個人簡歷(以A4紙打字,格式自訂)請先將上述郵寄本會。

4面試時間:請來信或來電預約面談時間。

(如因校方登記日期需提早或當日無法參加請來信 whale70325@gmail.com 聯絡 來電 04-22200603 #6 廖營長)

5、面談後一週內本會將個別通知接納與否。

6、本會每年提供的實習生名額為40名,額滿為止,敬請提早申請。

 

五、實習生的權利與義務:

1、權利:

(1) 所有實習期間必要的訓練、課程、教材、服裝、講義、工作手冊、午餐,由本會免費

提供。並為所有人員於籌備及實習期間投保二百萬意外險。

(2) 實習期滿除依規定核定相關實習成績外,並依實際狀況、需求給予推薦函、服務證明

等文件,以利實習生爾後升學、就業、出國之需要。

2、義務:

(1) 實習生應完整接受本會提供的訓練課程。

(2) 實習生受訓後應全程參與所指派的工作。

 

六、實習生的實習工作內容大要

為期六週,710日起至818日﹐安排至本會於台中市舉辦的日歸營(DAY CAMP)擔任小隊輔導員專業運動課程助教、或營隊幹部助理等工作,透過實際的活動執行,讓實務與理論獲得最好的相互印證。實習期間由本會專業營長全程指導並協助工作進行。

 

本會聯絡人 青少年戶外部 廖本仁 專員/營長 

TEL04-2220-0603 #6  FAX04-2220-9343  手機0911-614225 

whale70325@gmail.com 

403 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74B1  
最後修改時間:2017-03-23 AM 11:37

cron web_use_log